2018曼谷米其林一星餐廳 Saneh Jaan




2018的曼谷米其林指南,有3家二星和14家一星餐廳,
這趟旅程先選擇了兩家一星餐廳為目標:Saneh Jaan 和Past。

為何選擇這兩家餐廳?

因為他們都是主打傳統泰菜,並以傳統為基礎去提升料理的層次,這是非常吸引我的點。
雖然各自的詮釋方式截然不同,但Saneh Jaan 和Past確實是很棒的典範。


這一篇會先從Saneh Jaan開始聊起...




Saneh Jaan 餐廳屬於內斂的低調奢華風格,在食材新鮮度、精緻度表現都非常棒,
並且將常見的小點和甜品化身藝術品般,從擺盤方式、色調展現都令人驚艷。


Stuffed flower-shaped dumpling filled with fish

當前菜上桌,看到那一朵朵紫黃相間的花,心都跟著綻放了...
除了美不勝收,紮實彈嫩的外皮和柔細的內餡,讓人幾乎忘了這真的是魚餃。


Stir-fried string beans with shrimp paste

Five spices egg with kurobuta pork

從餐點的風味、四季豆的爽脆感、米飯的品質,你可以感受到料理的功夫,
他並非改變傳統,而是用質量好的食材將傳統變得精緻,
即使是味道重的五香蛋滷肉也能吃到豬肉本身的鮮甜。


Northern Yellow Curry With Pork
這道黃咖哩風味非常特別,和我過去對咖哩的印象完全不同,
顯著濃厚的薑黃搭上清爽的薑絲,當中又有大蒜去提味,強烈的風格中帶有一些台灣的熟悉感。

好吃當然可想而知,同時也引起我對泰國各地咖哩風味的好奇,在深入去了解其差異之後,
我必須承認自己過去太小看泰國菜了,對它只停留在濃濃的椰奶、又酸又辣的刻版印象。

咖哩不單是配料使用上的不同,地理環境與文化更是左右其差異,而從這些差異當中去了解各地的特色,也成了旅人的一種美妙樂趣。




甜品也是Saneh Jaan的強項之一。

Khanom Thong Ruam

Khanom Thong Ruam是將喜慶場合或節日中,當成賀禮或祝福之意的幾樣點心,結合在一起的拼盤。
主要是以蛋黃、椰汁、米粉、糖製作而成的各式小點,雖然都是用這幾種食材去做變化,但每樣點心都有各自的味道與象徵。
金碧輝煌又貴氣的擺盤,十足流露它所代表美滿、吉祥、財富等等... 的意涵。



Coconut Ice Cream with a Cinnamon Twist

Coconut Ice Cream with a Cinnamon Twist是我們常見的椰奶冰淇淋,但它的美味絕對不常見。
三球冰淇淋當中,有一球風味清新舒爽類似sorbet,另外兩球則有著濃郁迷人的椰奶香。
兩種不同的口感搭配非常完美,光是吃冰淇淋就很滿足了,但如果再配上旁邊的肉桂椰奶,那簡直是讓人瘋狂!
相信我,其它配料都可以直接忽略。





來了曼谷兩趟,每次都告訴自己一定要嚐到道地的泰國菜,
但道地的泰國菜究竟是什麼味道?

有人說街頭的路邊攤才是傳統風味,也有人說藍象餐廳才是代表了正統...

距離上一趟來曼谷相隔五年,從路邊小吃、平價小館、藍象、米其林餐廳,一路吃來都有不同的感受和體驗,至今我仍無法確定答案。

雖然許多人說,在曼谷的高級餐廳吃不到傳統味,
但我從這些美食當中,感受到主廚對於提升泰菜文化的努力。

對於我而言,並不是單純來吃米其林餐廳嚐鮮,
除了追求美味的料理,更希望能在其中了解文化差異,以及現代泰國菜是如何以新姿態躍上國際舞台。

之後也會和大家分享Paste帶給我的,關於泰國菜的新視野。


Saneh Jaan  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nehjaan/

肥貓旅人 FB粉絲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atCatGlobal


如果喜歡肥貓介紹的美食,
請記得幫肥貓旅人粉絲專頁按讚追蹤,這樣才能第一手掌握肥貓最新的美食報導喔!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

肥貓旅人 x 極品美食研究所